娉秋

桂物的幻想之旅:第二章

第二章:肌肤之亲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“我,我明白,谢谢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令人意外的是,貌似被当成了奴仆的杉桂月并没有显现出一丝一毫的不满,反而以一种奇特的兴奋感回答了啵儿的话。

    “我以后叫你全名吗? 还是说,有什么简称?”

     金发女骑士倒是毫不在意的挥了挥手。

     “叫我全名、啵儿、骑士大人都行,等我离开罗亚行省,就放你自由,到时候咱俩就分道扬镳。行了,闲话少说,已经浪费不少时间了,赶紧赶路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好,但是有个小小的问题。”

     “说!”

     “我穿的这衣服,没法穿越森林啊。”

      杉桂月是在睡梦中穿越的,幸运的是,他穿着衣服。

      不幸的是,他穿的是那种不算厚的黑色短袖上衣外加一条黑色长裤,脚上则穿着一双看不出牌子的运动鞋。

      这样的着装在森林里行进,多少是有几分找不自在的意味了。

      啵儿原先并没有在意这样的装束,毕竟在这个奇幻的世界里头,一些平民百姓在炎热的夏季也会如此穿搭。

      甚至在某些民风开放的地区,某些种族的裙子长短,和现代人也差不了几分,只不过大部分面料不如杉桂月好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上下打量了一番杉桂月的着装,啵儿盯着杉桂月的鞋多看了两眼,不过也没显得有多惊奇,只是抬起手,掌心对着杉桂月。

       在距离掌心半寸的位置,一团银白色的光华正在汇集。

       杉桂月看着魔法的发动,刚想张嘴说些什么,银白色的光束就已经打在了身上,不过,和他预想不同的是,身上并没有传来疼痛,反倒是衣服上隐隐散发着光芒。

      {见习骑士技能(二环):护甲术--对目标护甲进行强化,根据施术者自身能力及被施术物体品质决定加成,能力越高、物体品质越好,效果越强。}

      施完法,也不理杉桂月能不能跟上,啵儿抬脚就向着前方奔去,身上还时不时闪过魔法的光芒,这光芒不仅笼罩了啵儿,还兼顾了跟在后面的杉桂月。

      {资深骑士技能(四环):强效隐踪术--三环技能隐踪术的加强版,借助魔法的力量,隐匿一段时间内的声音、气味、足迹、法术波动等痕迹,消耗极低。}

      这片森林叫罗亚森林,是隶属于罗亚行省的一部分,在以前的年代或许有其他名字,但在理查德皇室的治理下,这里已经一千年一百多年都叫罗亚森林了。

      顺带一提,由于并不是每一个皇帝都擅长超凡力量,所以现在的皇帝是理查德六世,平均每个世代在位时间都在200年以上。

       这片森林里生活着不少低阶魔物,可以说,只要掌握好规律,这片森林就是一座取之不尽,用之不竭的宝库。

     唯一的中阶魔物,是生活在森林中心,四级的{缠心巨蟒},而这类型魔物特化的是心灵控制方面的能力,对于天生智力较高且拥有各类型魔法的人类而言,就显得有些鸡肋了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魔物对啵儿的威胁不大,但是如果不在明日午时离开罗亚森林,身后的追兵就会缠上来了,一旦被这些要钱不要命的雇佣兵缠上,结果就只有一波接一波的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奔行时,树林间缠绕的藤蔓和灌木被啵儿的骑士灵气一一排开,这并不是一个技能,而是对于体内魔法能力简单的应用。

      有了魔法力量的加持,二者前进的极快,而且没有发出什么声响,就连踩在地面上的痕迹,也是飞快的出现又飞快的消失。

      [很意外,我现在的身体竟然能够跟上这样快速的越野,甚至还有余力胡思乱想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在地球上我也未曾疏于锻炼,但无论是这样非人的速度,还是这种惊人的耐力,都是我原先身体做不到的。

       穿越之后,也增强了我的体质吗。不过一百里路半九十,或许一会我就不能如此轻松了。]

      [魔法还真是神奇,单单那道银白的光芒,就让我这双运动鞋的坚韧程度超过了我穿过的所有军靴,舒适度却丝毫不减。

      刚刚还偷偷拽了拽自己身上的衣服,这韧度,怕是直接做防割服都不成问题,这明明就是最普通的衣服啊。]

       就在杉桂月胡思乱想的时候,原本还在地面上奔跑的啵儿骤然跳起。

       抓住了一节从树上下垂的藤蔓,借助奔袭的力量,用力一荡,向前窜出去几十米。

       她在空中调整了一下形体,接着轻巧落地,落地之时甚至都没有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要知道,虽然隐踪术能够隐藏踪迹,但是范围也仅限于小而浅,对于过大的痕迹效能就直线下降。

       而且痕迹也只是“隐藏”而已,并不是消除,越明显的痕迹越容易被探测和暴露。

       杉桂月虽然也有心去学啵儿那样前进,但他对自己的身体掌控能力显然没有达到那样细致入微的境地,只能在脚下再次提升速度。

       但没有了啵儿在前方开路,杉桂月自己怎么可能快的起来,一方面要加快脚下的速度,一方面还要分心自己开路,到最后也只能看着啵儿越来越远。

     [我身上还有契约呢!我不会就这样挂了吧!]

    幸运的是,啵儿还是想起了在后面吊着的杉桂月,距离大概80米左右的地方停了下来,皱着眉头等着杉桂月。

   “跑的这么慢,你不是见习骑士吗?没学过林地奔袭?”

      等到杉桂月靠近,啵儿问出了这句话。

    “我不是见习骑士,没有学过。”“哎~算了,按你这个速度,怕是明天日落都出不了这片森林,你过来,我背着你。”

     “啊?这不合适吧。”

     “少废话,快走。”

     啵儿半蹲下,容不得杉桂月有意思拒绝,无奈,他只好怀着内心的窃喜,轻轻环住啵儿的脖颈。

     当然,什么都没有摸到,只是手臂不小心蹭到的肌肤,触感微凉且滑腻。

    “抱脖子不舒服,你手往下一点。”

    “啊?不合适吧?”

     “我穿着胸甲呢!你能碰到什么啊!别浪费时间了,快点!”

     杉桂月只好将手往下挪了挪,放在了胸甲附近,触感尽是金属的冰冷和无情。

     啵儿站起,一米80的她带着杉桂月继续在森林里狂奔,害怕自己被甩下去的杉桂月只能紧紧的箍住胸甲,内心完全没有刚趴上背的欣喜了。

     不过,凑近了一看,才发现啵儿的皮肤好的离谱,按理来说,经常训练的人肌肤多少都会变得粗糙和黝黑,但是啵儿却是肤如凝脂、白若软玉,而且不失应有之生机与粉嫩。

     奔行了不知多久,都快把体质增强多倍的杉桂月颠吐的时候,啵儿停下了脚步,头也不回的说了一句:

    “下来,遇见魔物了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